公司新闻

空间位置记忆广度测试仪

空间位置记忆广度是关于人对空间方位的知觉能力和短时记忆能力的一种度量。心理研究结果指出,空间位置记忆广度存在着较大的个体差异,空间位置记忆广度可以作为区分个体空间方位知觉的一种心理指标。测定空间位置记忆广度对于从事某些**兵工种人员、驾驶员及运动员都具有重要意义。
这项能力的测试,以往均采用手工操作,但由于测试的程序复杂,操作时易发生错误,而且时间控制也很难准确,影响了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比性。空间位置记忆广度测试仪克服手工操作的种种弊病。
本仪器采用单片机控制刺激自动呈现,呈现时间准确,能自动计算空间位置记忆广度,直接显示测试结果,操作简便,体积小巧,携带方便。本仪器为心理教学提供了学习测量空间位置记忆广度的好方法,是心理实验中大规模测定空间位置记忆广度的个体差异提供了的手段。
仪器组成:
1.仪器由主试面板、被试面板、控制器等部分组成。
2.主试面板设有四位数码管实时显示计分、计错、计位。按动“显示”键可观察计分、计错、计位的数值。“功能”选择键及功能指示灯用于选择仪器的三个功能。
3.被试面板设有16个带灯的方键,排成 4×4方阵, 随机显示空间位置刺激组。设有一个启动键控制仪器的工作。 
产品功能:
仪器设有两种实验功能和一个检测功能。
1.实验Ⅰ:设有14个位组的一套编码,可实现3?——?16位空间位置刺激组的顺序显示。相同位长的三个空间位置刺激组称为一个位组,空间位置刺激组随机组合。
2.实验Ⅱ:本实验设有8个位组的一套编码,可实现3——10位空间位置刺激组的同时显示。相同位长的三个空间位置刺激组称为一个位组,空间位置刺激组随机组合。
3.自检:本仪器设有检测功能,用来检查控制器、数码显示器、空间位置显示方阵按键等是否有问题。
4.仪器能自动判别正确和错误。自动计分、计错、计位,并**显示测试结果。
 仪器测试结果的统计规则如下:
(1)计分规则: 基础分为 2.0分,答对一个刺激组计0.33分,答对三个刺激组(一个位组)计1分。答对位组计满分。实验Ⅰ为16分, 实验Ⅱ为10分。
(2)计位规则: 起始位长=2(2位)每测试完一个位组,位长加1 如在一个位组中,只答对一个刺激组,也认为被试正确地记忆了该位组的位长。
5.仪器能自动结束测试,分两种情况:
(1)测试过程中,被试对同一位组的三个刺激组反应都错,仪器自动停机长蜂鸣,输出测试结果,测试中断。
(2)当被试记忆完相应实验的位组时,仪器自动停机长蜂鸣,输出测试结果,测试周期结束。 
空间位置记忆材料:同色小方灯16个,排成4×4方阵。16个位置灯可随机组合成三位至十六位数的空间位置刺激位组,同一位组内有三组不同的空间位置刺激组,共有二套测试编码。16个位置灯可按空间位置刺激组由程序控制顺序或同时点亮,并可由被试者按照测试功能要求按亮或关灭。
仪器设有两种实验:
实验Ⅰ:测试被试者在空间位置刺激顺序显示时的空间记忆广度。
实验Ⅱ:测试被试者在空间位置刺激同时显示时的空间记忆广度。
空间位置呈现要求:每一位长的空间位置刺激组呈现三次,每一位长刺激组三次反应中对以上,实验继续;三次反应都错,实验完毕,输出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显示方式: 4位数码显示器显示测试结果,仪器自动计分、计错、计位。
被试者的空间位置记忆广度F按以下公式由仪器自动计算。
F=2.0+X/3
其中: X是被试者正确反应次数
仪器设有自检功能:利用自检手段检查仪器的好坏,方便维修。
电    源:~220V±10%,50Hz
环境温度:0-40℃
相对湿度:≤85%
上一篇:声光反应时测定仪
下一篇:警戒仪
北京中慧天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1477号-8  
  邮编:100055   电话:010-89942167/89942170 传真:010-89942170
  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