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液体比热容测定装置原理

本仪器适用于高校学生普通物理教学实验之用。其主要实验内容为:
1.用实验方法考察热学系统的冷却速率同系统与环境之间温度差的关系一一检验牛顿冷却定律;
2.用冷却法测定液体的比热容;
3.掌握相对测量法 (比较法),通过比较两条冷却曲线而得到实验结果;
4.曲线改成直线,对数作图,用MIN二乘法求经验公式中直线的斜率。
实验原理:
本实验装置是一个具有内外筒的量热器,外筒用一个大的双壁水筒做成,里面有自来水流动,以保持恒温。内筒盛所要测定的液体。内筒、内筒搅拌器及液体组成一个系统。外筒中也有搅拌器。实验过程中要轻搅拌。
规格参数:
本仪器是一个具有内外筒的量热器。
外筒是一个大的双壁水筒,可以流过接近于室温的水,其外壁由有机玻璃制成,可看出筒中水面。
内筒由金属制成,内盛标液(水)或待测液体。
内外筒中有搅拌器。
内筒放在外筒内底部的支托架上。
在温度恒定的环境中冷却。
外形尺寸:Φ300×220mm。
实验自备件:两支50.00℃/0.1℃(或0.2℃)的温度计或相应精度的数字温度计,计时器(时钟等)。
北京中慧天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1477号-8  
  邮编:100055   电话:010-89942167/89942170 传真:010-89942170
  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