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棒框仪

本仪器可测量一个倾斜的框对判断一根棒的垂直性影响的程度。被试的判断受倾斜的框的影响,相当于周围环境条件变化的影响,所以此本仪器可以通过被试的认知方式来测量人格特性。研究表明,受到倾斜框影响的人一般要比受到偶然条件变化*加明显,这些人具有“依赖性、缺少*立性、不自信、抑郁”的性格。本仪器还可以测定**的水平和垂直的感知,身体位置和感知之间的联系可能通过头部倾斜来观察。
规格参数:
一个放在平台上的观察筒。
被试观察面为圆白背景面板上有一个黑色正方形框和黑色棒(图2)。棒的倾斜度可由被试通过旋钮调节。
主试面有一个半圆形的刻度,圆弧内指针指示框的倾斜度,中央指针指示棒的倾斜度(图3)。主试调节面板上旋钮改变框与棒的倾斜度。
在平台上有一个水平仪,可通过旋转平台下面的螺丝将平台调整到水平的位置。
此棒框仪的优点在于**电源的条件下可以使用。
仪器尺寸:350×165×215mm
使用方法:
1.将平台调到水平位置。
2.根据实验的要求,主试将框和棒调到在**的倾斜度。
3.要求被试通过观察筒进行观察,并根据自己感觉将棒调整得与地面垂直。
4.从刻度上读出的棒的倾斜度,即记录下误差的度数和方向。
5.主试调节不同的方框的倾斜度,即不同的场条件下,重复实验。由被试调整出的棒倾斜度总结出框对棒的影响,从而研究被试的场依存性
北京中慧天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1477号-8  
  邮编:100055   电话:010-89942167/89942170 传真:010-89942170
  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