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光亮度辨别仪

光亮度辨别仪是心理学中常用的一种视觉实验仪器。它可以测定明度差别阈限,也可以制作明度量表。
主要指标:
仪器由两个左右并列的圆形光刺激组成。
两个光刺激用一个公共的光源,各自的亮度可以*立地由狭缝调节,狭缝的宽度可在刻度盘上显示,用角度相对地表示出来。
由于电源电压的起伏和外界照度的影响,光刺激的优良值不能确定,但由于采用的是一个公共光源,两个光刺激之间相对差别是很的。
刺激光源:15W,乳白灯泡。
光刺激通过的狭缝:0~l0mm,相对应的刻度盘上的角度变化的范围为0~320°。
两刻度盘显示的度数相同时,两个刺激亮度的相对误差<5%。
电源:交流220V,50Hz。
使用方法:
1.把仪器的光刺激部分放在被试的对面。
2.接通电源。
3.把两个光刺激中的一个作为标准刺激,另一个作为变异刺激。
4.对标准刺激选定一个亮度,实验开始时把变异刺激的亮度调得比标准刺激较暗或较亮。
5.如用平均差误法测定差别阈限,则由被试或主试连续调节变异刺激,置到被试看起来变异刺激与标准刺激的明度相等为止。也可以由主试按**的梯逐一调节变异刺激,通过渐增或渐减的程序,用*小变化法测定明度差别阈限。
6.如制作明度量表,则需要将标准刺激规定几个不同的亮度,以感觉等距法制作明度的等距量表,以分段法制作明度的比例量表。
7.在**实验中,标准刺激和变异刺激都要按**的顺序互换位置。
北京中慧天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1477号-8  
  邮编:100055   电话:010-89942167/89942170 传真:010-89942170
  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