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TC-1|TC型二氧化硫分析仪

二氧化硫气浓分析仪产品简介:
二氧化硫分析仪是基于热导原理及惠斯顿电桥研发的在线气浓分析仪。本仪器采用89C55作为处理核心,对桥流、温度及不平衡电势三路信号进行处理,采用液晶屏作为显示终端,用户可在主界面直接观察到上述三路信号的实时参数,具有抗干扰性强、分辨率高、滞后时间短等特点,适用于工业硫酸生产中和其它分析场合的二氧化硫在线分析。
本仪器还具有直流信号输出、实时曲线、历史曲线记录及自动保护功能,*需外接*纸记录仪,一旦热导池恒温电路失控,仪器自动把加热电源切断,使用方便。
二氧化硫气浓分析仪工作原理:
二氧化硫分析仪是基于热导原理及惠斯顿电桥研发的在线气浓分析仪。热导率又称导热系数,反映物质的热传导能力。其定义为单位温度梯度(在1m长度内温度降低1K)在单位时间内经单位导热面所传递的热量。不同的气体具有不同的导热率,当在相同温度环境下气体成分发生变化时,导热性能发生变化,使热敏电阻的阻值产生改变,从而输出电信号进行处理并显示。
二氧化硫气浓分析仪指标:
测量范围:0~15%(体积)
测量精度:5
滞后时间:小于60秒、开机预热时间小于4小时
输出信号:4~20mA DC
瞬时浓度:0~15%  SO2
环境温度:-5℃~45℃
环境湿度:5%~90%
仪表功耗:60W左右
耗 气 量:约301/h
供电电源:220V±10%AC;50Hz±5%
产品重量:12.5Kg
二氧化硫气浓分析仪仪器维护:
二氧化硫分析仪投入正常使用时,应该注意如下维护事项,才能仪器长期稳定的使用。
1.仪器预处理器中的除雾器,由除雾室和干燥室组成。干燥室内,需填充块状的硫酸钙,如果硫酸钙出现粉化或潮湿,应及时换上块状新硫酸钙。其制做方法:在化学试剂商店购买粉状的硫酸钙(分析*),购回后,采用分析用的塘瓷盘,在盘内用水调成粘稠糊状,并在盘内拍成扁平形状,其厚度为10毫米左右。置于鼓风干燥箱内进行干燥,干燥后掰成10毫米左右见方的块状,置于干燥室中或密封贮放待用;除雾室内,需根据样气中含酸雾量的多少,定期打开排污阀排酸,并把除雾骨架上的玻璃布拆下清洗晾干。
2.当来自中的二氧化硫气体,如若流量波动大、酸雾大、含尘量高时,还须在仪器样气进口前,由用户自行加装相应容量的稳压器或分离器、过滤器。做前置处理,然后再进入仪器。
对硫磺制酸中的炉气,由于含有碳氧化合物及SO3混合复杂的气氛,在低温下结露形成酸性黑色物质而堵塞和腐蚀预处理器气路部分。可采用容积5~10升左右大口瓶,内装98%左右浓硫酸,使炉气通过酸洗后,由放空管接入检测器进气接头。酸洗瓶与取样管线均需*换为F4材料,具体可与南化研究院联系。
注:
1.酸的装填量为瓶子容量的80%左右,根据酸洗后发黑的程度,一般一个月*换酸液。
2.如若样气温度大于60℃,需在仪器气样进口前,加装气体冷却器。

3.注意;仪器的热导池内部严禁打开。如发生故障返厂修理。

TC-1|TC型二氧化硫分析仪_二氧化硫气浓分析仪

北京中慧天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1477号-8  
  邮编:100055   电话:010-89942167/89942170 传真:010-89942170
  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