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UKXF-B2弦线上驻波实验仪|弦线上驻波演示仪|弦线上的驻波实验仪

弦线上驻波实验仪产品介绍:
弦线上波的传播规律的研究是力学实验中的一个重要实验,并被列入综合性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大纲。本仪器重点观测在弦线上形成的驻波,并用实验确定弦振动时,驻波波长与张力的关系,驻波波长与振动频率的关系,以及驻波波长与弦线密度的关系。掌握驻波原理测量横波波长的方法。这种方法不仅在力学中有重要应用,在声学、*线电学和光学等学科的实验中都有许多应用。
弦线上驻波实验仪功能特点:
1.采用单片机控制振动频率,电磁驱动振动**作振动源,该振动源具有频率变化范围较大,可连续微调振动频率等特点。可用于研究弦产生的驻波波长与振动频率、波长与张力的关系,扩大了实验内容。
2.振动频率由数码管直接显示,频率数据稳定。
3.弦振动实验在一个设计的实验平台上进行,该实验平台结构美观、牢靠。驻波波节位置可通过支架(支点为滑轮轴心位置或刀口位置)的标志线对准的标尺读数求得,标志线和标尺在同一平面上可消除读数视差。
弦线上驻波实验仪实验目的:
1.观察在弦上形成的驻波,并用实验确定弦线振动时驻波波长与张力的关系;
2.在弦线张力不变时,用实验确定弦线振动时驻波波长与振动频率的关系;
弦线上驻波实验仪参数:
可调频率的数显机械振动源:频率调节范围0-200Hz连续可调;可调频率0.01Hz。可根据输出振幅需要,连续调节振动振幅。可调节频率的数显机械振动源由变压器、单片机控制电磁驱动振动**、频率调节按键、振幅调节旋钮组成(顺时针增加幅度)。
输入交流电压:220V±10%;50Hz
输出直流电压:9V/13V; 0.5A
实验平台:1500mm*80mm*40mm(铝合金型材)
砝码:45.00±0.04g/个
铜线线径:0.35mm
仪器:约5.5kg
弦线上驻波实验仪注意事项:
1.要准确求得驻波的波长,须在弦线上调出振幅较大且稳定的驻波。在固定频率和张力的条件下,可沿弦线方向左、右移动可动刀口的位置,找出“近似驻波状态”,然后细细移动可动滑轮位置,逐步逼近,终使弦线出现振幅较大且稳定的驻波。
2.调节振动频率,当振**达到某一频率(或其整数倍频率)时,会引起整个振动源(包括弦线)的机械共振,从而引起振动不稳定。此时,可逆时针旋转面板上的输出信号幅度旋钮,减小振幅,或避开共振频率进行实验。
弦线上驻波实验仪标准配置:
可滑动支架                    1只
可动刀口支架                1只(刀口与支架底部的中心线对齐,读数时支架可锁紧固定。)
固定滑轮                        1个
砝码盘                            1个
砝码                                6个
铜线                                3米(漆包线)
北京中慧天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1477号-8  
  邮编:100055   电话:010-89942167/89942170 传真:010-89942170
  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